黑龙江省召开数字经济和新基建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7-21 11:35 来源:黑龙江省通信管理局

11月17日上午,为在黑龙江省直部门中牢固树立“不抓数字经济的领导不是合格的领导”理念,深入学习掌握数字经济和新基建领域的有关知识,推进黑龙江省大数据产业发展,黑龙江省召开数字经济和新基建专题报告会。受省委书记张庆伟同志指示,省通信管理局局长乔发民同志作专题辅导报告。

乔发民同志作专题辅导报告

乔发民同志以《建设新型基础设施 加快发展数字经济 推进龙江振兴取得新突破》为题,从数字经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基建打造数字经济新引擎、5G开创数字经济新时代、工业互联网激发数字经济潜能、数据中心支持数字经济快速发展等方面,深刻阐述了数字经济的内涵特征、政策导向、业态模式、发展趋势等内容。报告主题鲜明、分析透彻,具有前瞻性、科学性和操作性,让聆听报告的同志对数字经济有了全面的认识,为黑龙江发展数字产业、培育创新动能提供了重要决策参考。

近年来,黑龙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发展,提出加快推进“数字龙江”建设,努力在建好基础设施、推动产业融合、搭建优势平台、培育新兴业态上狠下功夫,以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为主攻方向,加快产业数字化转型,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新动能,发展新模式,打造新业态,全面推动黑龙江省数字经济快速发展。

黑龙江省中省直有关单位副厅级以上干部,省发改委、省工信厅处级以上干部,省委党校学员在主会场聆听报告,各地市主管副市长及工信部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通过视频收听收看。(张雷 文/摄)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