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信息通信业战“疫”在一线 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1-10-12 16:50 来源:黑龙江省通信管理局

  哈尔滨发生本轮疫情以来,黑龙江省通信管理局作为黑龙江省地区协防专班的组长单位,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文件工作要求,组织各基础电信企业、铁塔公司等,与省市区各级疫情防控部门紧密对接,及时了解需求,统筹调度力量,全力保障网络的稳定、顺畅和安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0月1日,哈尔滨市一隔离小区突发网络不畅状况,省通信管理局快速反应,主动迎战,在局党组书记、局长乔发民的带领下,局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放弃休假,在特殊时期组建“逆行者队伍”,300名工作人员连夜准备通讯设备,派出3台应急通信保障车辆进驻隔离区域,第一时间完成通信网络保障,确保有效满足大量核酸检测和居民通信需求。十一假期期间,乔发民同志还多次带领局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及三家基础电信企业主管负责同志深入疫情防控一线现场办公,针对省内其他隔离小区进行排查,保障通信畅通。

  龙江通信人用实际行动诠释“人民邮电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充分肯定了龙江信息通信行业在疫情防控中的努力和成绩。目前,我省本次疫情已经基本得到有效控制,疫情进入收尾阶段。黑龙江信息通信业将继续发扬苦战精神,在前期成果基础上,加强与疫情防控相关部门对接沟通,进一步畅通信息对接通道,认真做好各项工作,为战胜此轮疫情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作出信息通信行业应有的贡献。(张雷)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