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通信管理局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项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12 16:47 来源:黑龙江省通信管理局

  10月11日,黑龙江省通信管理局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项工作会议,围绕普遍服务、哈牡客专沿线通信配套设施建设、哈尔滨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项目等十项重点工作,听取相关处室工作汇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姜玉波对工作成果作点评并提出建议。

  目前,我局已完成“我为群众办实事”十项重点工作中明确期限的普遍服务第六批项目试点建设工作,需长期坚持的工作均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其中,12300申诉受理中心着力提升协调处理能力,在每月定期召开案例分析会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持续提升接通率;优化多渠道受理,持续提升接通率;优化界面,持续提升接通率,用户满意率达99.34%,切实为用户解决实际问题。非经营性ICP备案审核已实现电子化核验,无需用户线下提供资料缩短了审核时间,今年平均审核时间为10个工作日,远低于规定的20个工作日。此外,自9月21日哈尔滨发生疫情以来,我局积极组织发送疫情防控公益短信,执行“十一”无休假7×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疫情防控短信按时发送,累积发送短信24513万条次。

  姜玉波同志表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是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防止学用脱节、学习工作“两张皮”的关键所在。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以岗位为平台,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突出解决广大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十项重点工作均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我局在垃圾短信治理、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携号转网等方面均做了大量工作,可将其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清单,进一步明确工作进展、细化工作举措、阐明取得成效,列出工作台账,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责任人,不辱使命、不负重托,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落实,让群众从实际生活中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实惠。(于曦尧 文/摄)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