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通信管理局到佳木斯开展防汛工作检查

发布时间:2021-08-20 17:53 来源:黑龙江省通信管理局

  8月17日至18日,黑龙江省通信管理局局长乔发民一行到佳木斯进行通信行业防汛工作检查,并先后实地查看了同江市防汛应急通信保障工作落实情况及G331公路覆盖建设工作,对建三江“5G无人农场”和富锦市5G 700M基站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黑龙江移动佳木斯分公司组织召开“黑龙江省通信管理局佳木斯防汛应急通信保障部署会”,现场听取了三家运营商及铁搭公司有关防汛应急保障工作汇报。围绕防汛工作乔发民局长,指出要落实好“两必须三确保”的工作要求,即必须做好防汛重点区域指挥部门的指挥通信畅通,必须做好灾民安置点的通信保障,确保灾区不发生通信“孤岛”,确保抢险救援队伍人员的安全,确保受灾地区通信及时得到恢复。针对应急通信保障工作,省通信管理局战备应急通信办公室主任齐志成表示,一是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值班值守责任;二是要加强与各部门沟通联络,及时掌握气象预警灾害信息及防汛部门通信需求;三是要不断完善应急预案,提升实战能力;四是要加强自检自查,及时排危除险、消除隐患;五是要加强防汛物资储备及通信设备、应急通信车的维护保养;六是要做好一线人员人身防护,守住安全底线。

  省通信管理局一行在同江市市长李德刚、副市长尤明忠陪同下实地查看了同江防汛工作及应急通信保障工作落实情况,慰问了“5.51”堤坝城防指挥部及值班值守人员,并与同江市委书记王金,省防指秘书长、省水利厅副厅长兼省应急厅副厅长焦唳学共同商讨防汛应急通信保障工作部署及G331公路网络覆盖建设工作。

  在建三江,省通信管理局一行调研了“5G无人农场”,在北大荒集团建三江分公司副总经理张卫华陪同下实地调研北大荒精准农业农机中心和建三江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详细了解智慧农业及5G行业应用发展情况。随后,到富锦市实地了解5G 700M建设情况。(齐志成)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