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首个“5G智能实训基地”荣获第五届“绽放杯”智慧能源专题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2-11-18 11:21 来源:黑龙江省通信管理局

  近日,由黑龙江移动与哈电集团打造的省内首个“5G智能实训基地”,在第五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智慧能源专题赛中荣获二等奖。

  本次智慧能源专题赛以“5G赋能源 智享新动能”为主题,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5G应用产业方阵、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主办。黑龙江移动公司与哈电集团共同打造的省内首个“5G智能实训基地”项目,经过初赛、复赛、决赛从全国30个省市533个申报项目中脱颖而出喜获二等奖。

  黑龙江移动公司为哈电集团哈尔滨锅炉厂工业园区建设5G覆盖维持在-95dbm以上的基础网络覆盖,基站尊享垂直行业专用频段,超级上行专属网络。满足了工业园区内的应用场景产生的数据流量通过无线接入网传输,和回传至用户业务中心的工业园区的数据中心的双向数据传输流程。在黑龙江移动公司网络支撑下,哈电集团“5G智能实训基地”通过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实现工业生产场景与培训基地融合的实操训练模式,快速、高效地掌握高端制造的工艺流程,助力培养精技术、懂网络、懂业务、懂运营的高质量人才。哈电集团实训基地将成为国家级高级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并逐步向业内高端装备制造企业进行推广。(杨璐 刘珊)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