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开展2022年通信行业防汛通信保障联合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06-17 16:01 来源:黑龙江省通信管理局

  为贯彻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黑龙江省委省政府2022年防汛工作会议及文件精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推进全省信息通信行业一线应急保障队伍能力建设,提高应急响应实战能力,6月17日,黑龙江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开展2022年通信行业防汛通信保障联合应急演练。

省通信管局应急指挥中心(主会场)

省通信管局应急指挥中心(主会场)

  本次应急演练设为省通信管局应急指挥中心(主会场)、地市应急指挥中心(分会场)、齐齐哈尔演练现场。演练形式为:省应急指挥中心通过视频会议系统指挥调度齐齐哈尔演练现场,调度大庆、绥化指挥部做好应急支援准备工作。省通信管理局分管副局长担任本次应急演练总指挥,通信管理局应急办负责同志担任演练现场执行指挥,省联通、省移动、省电信、省铁塔主管副总经理在主会场参加演练。

齐齐哈尔演练现场

齐齐哈尔演练现场

齐齐哈尔演练现场

  此次模拟演练的是齐齐哈尔市某地遭遇强降雨气象灾害,嫩江流域出现汛情导致周边通信设施受到严重破坏,造成通信阻断,致使各基础电信企业局部通信业务受阻。省通信管理局要求各基础电信企业立即开展现场通信抢通及应急通信保障工作,采取“时间浓缩、场地位移,情况模拟、实兵演练”的方式,主要任务包括:抢通现场受损传输线路;利用卫星通信设备进行现场通信保障,快速恢复应急抢险指挥通信业务;为防汛指挥部门开通点对点卫星电话;提供现场临时电力保障;开通应急通信车载无线基站设备;小型无人机现场勘察基站塔房及周边环境情况等。

齐齐哈尔演练现场

齐齐哈尔演练现场

  演练共出动51名应急保障人员、14台应急通信车辆、22台套主要通信设备器械。各保障队伍准备充分,以最快速度恢复防汛指挥部和受灾区域移动通信、固话和宽带等业务,高质高效地完成了此次演练各项任务。通过此次演练,检验了应急预案实操性,提高了各应急保障队伍协作及实战能力,增强了应对突发事件及自然灾害的通信保障能力。

  齐齐哈尔市应急管理局、省内各基础电信企业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现场观摩指导。(王贵峰 刘珊 文/摄)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