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通信业圆满完成2022国际绿博会和大米节通信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14 14:10 来源:黑龙江省通信管理局

  2022中国(黑龙江)国际绿色食品产业博览会和黑龙江大米节于11月10-14日以“展览线上,活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在哈尔滨举办。黑龙江省通信管理局提前部署,局长乔发民于会前到现场督促各单位要全力以赴做好大会各项通信保障工作;及时与主办方沟通需求,制定完善的通信保障方案,组织各基础电信企业提前测试会场及周边移动网络信号,在开幕式期间调派应急通信车辆及技术人员现场保障,随时应对突发事件。大会期间,哈尔滨市通信网络运行平稳,黑龙江信息通信行业圆满完成此次通信保障工作。

  省联通于11月6日前完成会场周边3G/4G/5G信号的优化工作。提供2条网络专线接入直播系统,网络速率满足直播要求。应急通信保障车辆于开幕式前2天到现场进行通信保障准备。哈分公司启动应急预案,调配精兵强将现场保障。本次大会共出动保障人员20余人次,车辆6台。

  省移动于会前组织完成对主要场馆周围道路、展厅的无线信号遍历测试,确保4/5G整体覆盖良好。配置4条千兆互联网专线供电视台转播车使用;1辆大型应急通信车在主场馆外待命。开幕式当天,哈尔滨移动调配9名技术人员在现场进行实时感知测试保障;出动18名维护人员、9辆工作车辆、2台油机确保及时处置周边基站的故障问题。

  省电信提前部署谋划,成立通信保障组,制定通信保障方案,对会场及周边进行网络性能、流量等测试,保障网络稳定性。大会期间,对会场进行驻点跟踪,排除潜在隐患。加强后台监控,严格落实7*24小时值班制度。本次保障共出动技术人员168人次,后台监控12人次,调派1辆应急通信车现场保障。

  省铁塔对周边30个站址进行了巡检和隐患排查,组织4个小分队,每组3人,车辆1台,油机2台,附近站址增加10台电池包进行备电,累计出动人员48人次,车辆16台次,油机20台次。(王贵峰 刘珊)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