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开展“走好第一方阵 我为党的二十大作贡献”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1 16:02 来源:黑龙江省通信管理局

  6月28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前夕,黑龙江省通信管理开展“走好第一方阵 我为党的二十大作贡献”专题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到李兆麟将军纪念馆缅怀先烈,支部书记现场讲党课,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而具有教育意义的主题党日活动。

  李兆麟将军是著名的抗日将领、民族英雄,东北抗日联军的主要创建者和领导人之一,是为新中国成立做出突出贡献的百位英雄模范之一。他与其他抗联将士一道,为了民族的生存和解放,与日本侵略者浴血奋战十四年。抗日战争胜利后,李兆麟将军全身心地为建立和平、民主、富强的新中国而奋斗,无私地把一生奉献给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为解放哈尔滨做出了突出贡献。1946年3月9日,李兆麟在哈尔滨被国民党特务暗杀,时年36岁。李兆麟将军把宝贵的生命献给了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用无私奉献书写了光辉而壮丽的人生。为了纪念他,哈尔滨市将道里公园改名为“兆麟公园”。

  李兆麟将军纪念馆馆内展陈面积300余平方米,通过百余块展板,以及188件珍贵的历史文物,再现了民族英雄李兆麟将军当年的战斗历程,展现了英雄崇高的理想和为革命事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参观时,我局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支部书记分别以《重温东北抗联精神 大步向新征程迈进》和《走好第一方阵 永葆初心本色 为党的二十大作贡献》为题,为全体党员现场讲党课,通过结合展馆内珍贵的历史文物和图片,讲述李兆麟将军的英雄事迹,使党员同志们对英雄更加敬佩,心灵接受洗礼,铭记历史,传承历史精神,不断锤炼政治素养,提升业务水平,为数字龙江建设发挥好信息通信行业的支撑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刘珊/文 于曦尧/摄)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