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开通运行 助力全省网络通信质量全面提升

发布时间:2022-11-07 16:29 来源:黑龙江省通信管理局

  哈尔滨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已于5月25日建成开通。哈尔滨直联点的建成进一步提高了全省网间流量疏导能力,优化网间通信质量,大幅提升全省互联网访问性能。

  骨干直联点作为我国互联网网间互联架构的顶层关键节点,对汇聚和疏通区域乃至全国网间通信流量具有重要意义。运行以来,哈尔滨直联点承载网间互通峰值流速已达到580Gbps,带宽利用率将近30%。同时,依据监测系统统计分析,黑龙江省互联网网络通信质量得到全面提升:省内本地网间时延降幅超过90%,性能提升幅度全国最大,丢包率基本为0,达到全国优秀水平;全国跨省网间时延降幅近20%,远超预期,丢包率降幅超过50%,跨省网络整体性能提升至东北地区先进水平。

  哈尔滨直联点的建成进一步夯实了哈尔滨全国大数据中心重要基地数字底座,为华为、百度、京东、腾讯、中兴、中科等六家数字经济头部企业落户黑龙江提供了高质量的网络保障。下一步,黑龙江省通信管理局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握好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发展新机遇,不断做大做优做强我省数字经济,为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乘帆远航贡献力量。(王伟健)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