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通信管理局开展沿边沿线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专项调研

发布时间:2022-06-17 15:30 来源:黑龙江省通信管理局

  6月7日至6月11日,黑龙江省通信管理局局长乔发民、副局长梁作君组织省联通、省移动、省铁塔分别带队赴牡丹江市、东宁市、鸡西市、密山市、虎林市、饶河县、佳木斯市、鹤岗市、伊春市,针对沿边沿线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开展调研。

  调研组协调对接各市、县人民政府主要领导,宣贯省政府相关会议精神和支持政策,明确基站建设过程中征林征地、电力引入、施工建设各环节责任部门,建立了专项对接机制,进一步压实了各方责任。要求各方按照超常规建设、自我加压、倒排工期、不等不靠、同步推进的原则,紧抓政策机遇,落实好省委、省政府交办的沿边沿线通信基站建设任务。在为期6天的调研过程中,共召开市级专项协调会议5次,县市级专项协调会议5次,对24个沿边沿线通信基础设施点位进行了实地考察。

  此次调研过程中,各市、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均在第一时间成立了由相关主管领导为组长、相关责任部门为成员的专项推进工作组,加快推进通信基站在建设过程中征林征地、电力引入、建设施工各环节的困难。调研中发现,各市、县政府和群众对沿边沿线通信基础设施的迫切需求,以及基站建设的难度等问题。

  调研组在协调会议及实地考察过程中对各基础电信企业和铁塔公司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实事求是、可操作、可落地的原则,克服等靠思想,对于补建5G/4G基站要抢先抓早,在新建基站办理相关手续期间,全力开展补建基站建设工作,力争7月底前完成补建基站建设任务;二是对于未处于核心生态保护区、生态红线内的新建基站要全面铺开建设工作,加速办理相关征林征地手续,同步推进相关设施、设备采购到货工作,待相关审批手续具备后,第一时间开展建设;三是对于处于核心生态保护区、生态红线内的新建基站要抓紧准备审批材料,全力配合相关部门做好项目上报工作。

  下一步,省通信管理局将与省林草局进一步就核心生态保护区、生态红线内的新建基站相关审批手续事宜进行沟通对接,以10天为周期,跟踪沿边沿线通信基站建设进度,协调各相关部门和市、县做好基站建设工作。(何磊 文/摄)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