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通信管理局掀起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交流研讨热潮

发布时间:2022-05-13 09:32 来源:黑龙江省通信管理局

  今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正值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激发青年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黑龙江省通信管理局组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

  活动中,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重要论述》和《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重温“五四”青年节的由来和重要意义,观看了《奔跑吧!数字经济大潮中的青年“后浪”》主题党课节目,结合学习内容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迅速掀起交流研讨热潮。

  第一小组、办公室 邵严禾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强调:“历史和现实都证明,中国共产党是始终保持青春特质的党,是永远值得青年人信赖和追随的党。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我们作为青年一代,人生黄金时期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高度吻合。我们都是这一历史进程的见证者,更是参与者和创造者。我们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扛牢使命砥砺前行。

  第二小组、机关党委 于曦尧

  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勉励青年人,在认真研读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作为一名曾经被贴上“不懂事”“不扛事儿”“蜜罐里泡大的一代人”这些标签,如今已经30岁的“90后”,我深有感触。近几年,因为疫情,我们所在的城市、国家乃至整个世界都正在遭受着挫折和磨砺。但是,没有哪个时代是完全的一帆风顺,正如总书记所说,中华民族是饱经沧桑的古老民族。青年人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青年小组成立于2019年,到现在,已经是第四个年头了。与我而言最直接的感触是,局党组和乔局长对咱们局青年同志的重视。从省政府开会返回,第一时间给青年小组讲数字经济,“七一”给大家讲专题党课,还积极支持我们参观防汛应急演练,在疫情有所缓解的第一时间组织大家座谈,也希望通过在青年理论小组的学习,让大家练本领、创新创优,早日成为各自领域的行家里手、岗位能手,或者是领军人物。

  第一小组、信管处 赵伟华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带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待,第一党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全体青年干部利用多种方式积极参与学习,深刻领悟体会讲话精神。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树牢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终身。

  第二小组、机关党委 宋春悦

  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后,深感振奋与鼓舞,能够体会到党和国家对于青年后辈给予殷切厚望,同时自觉责任重大,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在今后工作生活中坚定信念、紧跟党走,胸怀“国之大者”,不负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与期望,在新的征程新起点上,书写属于自己的青春华章!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