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作风·提效能——黑龙江省通信管理局扎实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

发布时间:2022-06-21 17:08 来源:黑龙江省通信管理局

  按照黑龙江省“能力作风建设年”相关工作要求,我局机关党委结合工作实际,全面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领导干部“走流程”及不良作风自查自纠工作。

  局党组(机关党委)高度重视不良作风整治工作,制定《中共黑龙江省通信管理局直属机关委员会开展不良作风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组织各处室对照“空喊口号、落实不力”“推诿扯皮、担当不足”“工作拖拉、效率低下”“滥权妄为、刁难勒卡”“不严不细、工作跑粗”“贪图享乐、追求奢靡”等六个方面重点整治任务,以行政审批、执法和窗口服务等岗位为重点,深刻开展自查自纠工作。

  担当作为,领导干部“走流程”

  近两年来,局领导班子按照省委“一把手”及领导班子“走流程”要求,认真梳理我局行政审批、备案及窗口部门的工作流程,积累了对全局各业务处室相关职能进行大调整的思路,并依照省委许勤书记提出的新要求,结合我局实际,2022年4月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我局职能调整工作,将原信息通信发展处、网络安全管理处的网站备案、码号审批、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审批等调整至信息通信管理处统一管理,整合力量,缩短行政审批业务时间,方便与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司局做好对口工作。2022年5月为落实省委提出的“马上办”要求,再次召开专题党组会,研究通过简化电信业务许可用印流程,信息通信管理处采取受理审批岗位AB角分设互补模式等措施,压缩了办证时限。

  2022年5月,局领导班子成员、业务处室负责人严格执行“走流程”有关要求,再次深入梳理7条“走流程”事项,在优化工作流程、缩短审批时限、简化用印审批等方面提出4点改进措施,并要求严格按照完成时限进行整改,真真正正做到为群众办实事。

  自纠自查,政治不良作风

  局内各处室严格按照《中共黑龙江省通信管理局直属机关委员会开展不良作风整治行动工作方案》要求,对照岗位职责、职权清单及廉政风险点,紧盯关键岗位、关键环节、关键工作人员,对本处室和分管的行业突出作风问题进行深入排查,细化表现,制定整改措施、目标和整改时限,填写台帐,处室负责人、主管领导签字后报至机关纪委。各处室共上报局内不良作风6条,黑龙江省信息通信行业不良作风3条,已按时报送省直机关纪工委。

  履职尽责,机关纪委监督检查

  一是局机关纪委制定《黑龙江省通信管理局机关纪委公开征集机关作风方面问题线索》,在局官方网站上征集线索,并设立专人专线受理不良作风整治信访举报,填写信访举报台帐,目前未收到相关信访举报。二是局机关纪委对“走流程”情况开展专项督查,定期按照整改台帐监督整改落实情况,在局办公网上向全局干部职工进行通报,每季度对行政审批、窗口服务岗位开展明察暗访,抽查审批情况,确保有建议、有方法、有措施、有力度,推动我局不良作风整治行动有突破、见实效。三是机关纪委不断加强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监督,特别是针对重要节日节点,进行警示教育,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纠正,定期组织各处室更新廉政风险点及职权清单,确保责任不落空、工作不空转。(廉韬)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