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通信管理局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一阶段学习纪实

发布时间:2023-05-11 14:58 来源:黑龙江省通信管理局

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结合工信部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要求,2023年5月5日至9日,黑龙江省通信管理局举办第一阶段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读书班。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集体研讨、参观学习、专家辅导多种形式,深入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学习材料,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掌握,将理论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推动龙江信息通信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局党组切实发挥“头雁”作用,合理分配第一阶段4天学习时间,全身心投入脱产学习,静下心来、深入思考,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紧密结合龙江管局工作职责,围绕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发展数字经济、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从严治党、党的自我革命、群众路线等内容深学细悟,不断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努力提高集中学习实效,以实际行动带动全局党员干部职工提升学习热情,在局内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潮。

 

5月6日,组织全局党员干部职工赴哈尔滨市少年宫,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旗、党徽、党章专题展”“踔厉奋发新征程——张成生手抄党的二十大报告金句作品展”,通过观看红色资源展览,全面系统学习了党旗、党徽、党章的演进变化和党章从党的一大起的修改历程,重温党的二十大报告金句,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领悟。在党员活动室,大家整齐肃立,在局党组书记、局长乔发民同志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响起,代表着全体党员始终听党话、跟党走,立足岗位、稳抓实干的坚定决心。

 

5月8日,组织全局党员干部职工集中观看黑龙江四大精神之东北抗联精神专家辅导宣讲片。该片由省委宣讲团成员、中共黑龙江省委史志研究室主任何伟志讲授,以《新时代视域下的东北抗联精神》为题,从新时代东北抗联精神的历史地位、新时代东北抗联精神的主要内涵、东北抗联精神的新时代价值等方面,全面、系统、深刻地阐释了历久弥新的东北抗联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东北抗联精神,不断汲取先辈奋进力量,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在新时代新征程贡献全部力量。

5月9日,组织全局党员干部职工赴哈尔滨联通公司参观数字龙江体验中心,详细了解龙江通信百年发展历史,全面回顾龙江通信事业发展和创新历程,先后参观智慧党建、智慧政务、智慧工业、智慧园区、5G创新等核心展示模块,学习数字促转型场景案例,坚持主题教育“干什么就重点学什么、缺什么就重点补什么”要求,旨在提高干部职工业务能力,做好行业监管服务工作。

黑龙江省通信管理局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顺利完成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一阶段全部任务,下一步将继续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从严从实做好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阶段的部署安排,把全面学习和重点学习结合起来,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推动龙江信息通信行业发展取得新进展新突破。(宋春悦/文 宋春悦 于曦尧/摄)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