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通信管理局机关纪委公开征集市场主体和群众“办事难”方面问题线索

发布时间:2023-03-09 15:03 来源:黑龙江省通信管理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要求,严肃整治不良作风,黑龙江省通信管理局机关纪委从即日起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我局有关市场主体和群众“办事难”方面的问题线索。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受理范围

  (一)行政审批方面。便民利民制度、措施落实不到位,审批流程繁琐,手续材料繁多,承诺办结时限久办不结;“一网通办”网办程度不深,“全程网办”停留在表面,该网上办结转网下办理;审批人员私设门槛、故意刁难群众,该受理的不受理,应“一次性告知”内容说不清,折腾市场主体和群众“多头找、反复跑”;借审批权“揩油”,不给好处不审批。

  (二)政务服务方面。落实市场主体和群众优惠政策“藏着不给、拖着不办”;政务人员“躺平”,咨询电话不通不畅,服务群众态度冷漠、言语生硬,对市场主体和群众困难诉求避而远之,履约践诺意识不强,“新官不理旧账”,该服务的不服务,该协调的不协调;利用职务便利以权谋私、优惠亲友、收红包、拿回扣等问题。

  (三)行政执法方面。监管责任落实不到位,机械执法、野蛮执法、钓鱼执法等问题;执法人员借执法权隐晦索贿、吃拿卡要、收受礼品礼金,监管执法简单粗暴“一刀切”,侵害市场主体和群众合法权益;对市场主体和群众反映问题视而不见、久拖不决,压案不查或查而不究、纠而不治,找人立刻办、无人无法办等问题。

  (四)涉及上诉3个方面其他违纪违法问题。

  二、举报方式

  举报人可通过来电、来信、来访等方式向黑龙江省通信管理局机关纪委进行举报。

  (一)来电。拨打(0451)87907590举报电话,反映问题。

  (二)来信。将信访举报材料以信件形式邮寄至哈尔滨市南岗区红军街15号黑龙江省通信管理局机关纪委,邮编:150001。

  (三)来访。携带本人身份证到哈尔滨市南岗区红军街15号黑龙江省通信管理局,当面反映问题。

  


中共黑龙江省通信管理局直属机关纪委

2023年3月8日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