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通信管理局举办第一阶段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

发布时间:2023-05-05 14:35 来源:黑龙江省通信管理局

  5月5日,黑龙江省通信管理局举办第一阶段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读书班第一次集中学习暨专题读书班开班式,局党组书记、局长、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乔发民同志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局党组成员、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专题读书班。

  会议指出,4月3日党中央召开工作会议部署在全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根据部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要求,局党组决定分两个阶段举办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第一阶段为5月5日至9日,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参观学习、专家辅导等形式,全面、深入、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原原本本研读党章、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旨在教育引导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进一步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把握,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为推动我省信息通信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党的创新理论蕴含的鲜明政治品格,真正做到以学铸魂。一要学出政治忠诚,要通过理论学习,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增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要学出理想信念,要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砥砺理想信念的最好教材,从中感受真理的力量、汲取思想的光芒,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三要学出责任担当,要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在服务国家战略中思考谋划推动龙江信息通信行业发展,做到既为一域争光、又为全局添彩,以实际行动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

  会议要求,要坚持融会贯通学,办实办好专题读书班。一要全面系统学习科学理论体系,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核心要义和科学体系,深刻领会党的创新理论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善于从中找方向、找方法、找思路,打牢全面的、系统的、专业的知识根底。二要深刻把握运用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把“六个必须坚持”的立场观点方法作为分析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金钥匙,作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不断增强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三要与时俱进学习掌握党的创新理论,要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 战略布局,全面准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体系、科学方法和实践要求,正确把握现代化建设的重大关系,着力推动龙江信息通信行业助力地区发展实践取得新突破。(于曦尧 文/摄)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