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佳高铁全程手机上网不卡顿

发布时间:2021-12-08 13:59 来源:黑龙江移动

  12月6日,中国最东端高铁——牡佳高铁正式开通运营。旅客小李作为首批乘坐者,全程体验了全长372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高铁的高速体验。更让旅客小李惊奇的是,在长达2个多小时的旅途中,在如此高速行进的情况下,作为中国移动用户的他,全程手机上网、刷抖音从未中断。

  为保障牡佳高铁移动通信畅通,黑龙江移动高度重视,统筹部署,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强跟政府部门及行业协同,在省政府、省通信管理局的大力支持下,在铁路局、铁塔公司等单位的配合下,协同牡丹江、佳木斯、鸡西、双鸭山、七台河等五地市,合理制定施工方案,创立了“三阶十七步”高铁隧道、宏站建设管理方法。全线共建设宏基站263个,隧道内基站153个,敷设光缆1287公里,实现高铁沿线无线网络信号广覆盖、厚覆盖,充分满足乘客顺畅通话及上网需求。

  “我们的工程建设人员放弃了五一、端午、中秋等节假日,按不同工种交替昼夜不间断进行施工,每天都施工到深夜,我们就是要抢工期,确保在牡佳高铁正式开通前,全面完成牡佳高铁网络全程100%覆盖。”负责牡佳高铁项目推进的黑龙江移动栾渊鑫说。黑龙江移动在克服了高铁建设工期短、施工难度大等诸多不利因素下,于10月11日,抢牡佳高速铁路通车前,实现了全程移动网络信号的全覆盖。

  与此同时,该项目建设方案中还进行了多项创新,在满足覆盖要求的同时实现了投资效益最大化。牡佳高铁宏站在国内首次采用龙伯透镜天线技术方案覆盖高铁全程专网,达到相同覆盖效果情况下,可减少195个宏基站站址建设,计算10年投资加维护成本可节约9200万元。牡佳高铁为全国首条全程隧道由移动公司承建的高铁,在建设阶段引入共建共享,节省隧道内租费4200余万元。

  黑龙江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后续还将根据牡佳高铁的业务情况,及时进行网络扩容及升级服务,为出行旅客提供优质高效的通信网络,全力提升中国最东端高铁旅客的旅途体验,促进沿线资源型城市转型升级、助力黑龙江省经济发展。

  牡佳高铁已经开通,作为喜欢乘坐高铁出行的旅客,可以感受中国目前最“抗冻”的高铁带来的乘坐舒适体验,同时中国移动网络信号始终伴随您左右,在旅途中尽享畅爽网络。(宋学龙)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