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联通千里驰援助力河南通信恢复灾前状态获赞扬

发布时间:2021-08-11 17:53 来源:黑龙江联通

“在河南人民最困难的时刻,在河南联通最危急的关头,黑龙江联通给予了我们大力支持和无私援助,更为我们增添了泰山压顶不弯腰、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决心和信心。”7月30日,黑龙江联通党委收到了一封来自河南联通的感谢信,用最真挚、最诚恳、最朴实的话语表达了对黑龙江联通千里驰援保畅通的深深谢意和崇高的敬意。


河南遭遇极端强降雨发生严重内涝导致通信设施大面积受损后,黑龙江联通党委讲政治、顾大局,迅速集结力量,第一时间组成了由4名党员参加的应急保障团队,同时抽调1辆基站车,1辆电台车,4台便携油机、5部海事卫星电话,4台集群对讲机,争分夺秒、星夜驰援, 30小时行程1900公里达到指定救援目的地——河南省鹤壁市浚县新镇并立即投入到通信救援保障工作中,与河南联通并肩作战。


这一过程中,黑龙江联通应急保障队克服异地气候炎热、潮湿,身体不适等困难与设备厂家人员迅速完成了所携设备与当地设备的适配工作,随后立即投入通信恢复工作中,不仅开通了联通基站恢复当地话务和数据通信,而且利用发电油机为浚县新镇受灾民众及救援部队、单位提供电力供应,服务接近500人/次。

黑龙江联通应急保障队的辛苦付出得到了地方政府及河南联通党委的高度认可。在感谢信中,他们称赞黑龙江联通在抢险过程中敢于担当,主动请战,勇于到灾情最严重、抢险最困难、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帮助人民群众解燃眉之急;严格管理,顾全大局,严明组织纪律和工作纪律,积极主动与河南联通相关部门和所在地市公司协调配合,加强组织调度和现场管理,确保政令畅通、运行高效、作业安全;作风过硬,发扬不畏艰险、顽强斗争的精神和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落细落实防汛救灾要求,圆满完成了抢险救灾任务,为河南联通恢复通信和生产秩序付出了巨大努力、作出了突出贡献。

经过连续奋战,当前河南联通郑州等地全域基站通信已恢复至灾前状态,进入了灾后重建和恢复生产阶段。(詹宇)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