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铁塔全力战“疫”保通信

发布时间:2021-11-02 09:24 来源:黑龙江铁塔

  10月以来的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多链条传播特点,黑河市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黑龙江铁塔公司严格按照地方政府、省通信管理局和铁塔总部疫情防控要求,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支撑工作,通过党委会议专项部署、成立专项应急工作小组、下发疫情防控通知等措施,指导各地分公司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黑河发生疫情后,黑龙江铁塔公司党委对干部员工的身心健康极为关注,第一时间划拨铁塔总部疫情防控专项党费和1万元工会专项慰问金,用于支援黑河分公司一线员工抗疫工作,让在冬日里坚守岗位的干部员工感受到了来自娘家的暖暖温情。

  又是一个不眠的夜晚。

  11月3日凌晨1点30,黑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后,作为黑河市通信办公室牵头单位,黑河分公司立即与政府办、工信局和三家运营商对接,确定疫情重保基站、重点区域光纤覆盖诉求,统筹运营商应急通信保障车辆出行计划……

  疫情发生以来,黑河分公司主动牵头与各运营商沟通对接防疫保障工作,梳理党政军机关、防疫指挥部、医院、核酸检测点等周边重保站址62个;完成检测点附近站址巡检及周边设施的病毒消杀,完成发电保障站址29次,涉及运营商疫情重保站址6次;累计出动维护人员94人次、保障车辆49辆次,油机48台次,排查解决基站故障27处,全市重保站址零退服,为疫情指挥、学生上网课、核酸结果上传提供了可靠的通信保障。

  保障网络畅通一直是黑龙江铁塔做好疫情防控的首要任务,各地市成立了由党员带头组成的应急通信保障队伍,无论在哈尔滨,还是黑河,都留下了铁塔人最美“逆行者”的身影。

  早晨6点多,胡乱吃了口饭后,黑河分公司员工宋丽娟抓紧从家出发,6点30准时赶到力波家园小区,接替晚上值守的同事,开始日班值守工作。

  为在最短时间内控制疫情传播,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黑河市自10月28日零时起,对所有居民小区、市城区周边村屯实施封闭管理,安排专人值守。

  黑河分公司虽然除去居家隔离和外县人员外仅剩20人,但仍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建立党员突击队,轮流对拥有4000多居民的力波家园小区进行24小时值守。

  宣传防疫知识和要求、劝返居民不要在卡口聚集、组织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对进出车辆喷洒消毒液……值守人员脚冻麻了,嗓子喊哑了,几个小时下来已是筋疲力尽,但他们没有一人退缩,也没有一人提出特殊要求,不怕苦也不喊累,始终坚守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实处,践行着铁塔人的初心和使命,体现出了通信人的情怀和担当。(张晓峰 杜帅)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