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电信5G项目获批国家级试点

发布时间:2021-08-24 14:11 来源:黑龙江电信

  近日,从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国家卫健委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获悉,中国电信黑龙江分公司“5G大兴安岭地区应急救治中心建设项目”,“哈尔滨嘉润医院5G+远程诊疗项目”,成功获批国家级试点项目。

  据了解,“5G大兴安岭地区应急救治中心建设项目”是充分利用5G等新技术及其成果为急救赋能,解决大兴安岭地区高寒、地区偏远等急救问题。大兴安岭电信与大兴安岭林业集团总医院强强合作,依托5G整体设计成一个覆盖全市120应急救治、集信息共享、宏观资源调配的指挥调度平台,以实现“电话接通,急救开始”。在急救人员,救护车、应急指挥中心、医院之间构建5G应急救援网络,实现“上车即入院”,在救护车接到患者的第一时间,将患者体征信息及病情通过5G网络回传到后台指挥中心,帮助中心医院医生做出正确指导,并能提前制定抢救方案的医疗急救服务,以确保大兴安岭地区偏远地区病人得到及时远程救治。

  “哈尔滨嘉润医院5G+远程诊疗项目”则借助5G+远程诊断技术,黑龙江电信与省最大的民营医院嘉润医院合作,基于5G网络优势在该院建设远程诊疗中心、多功能5G云诊室,实现与上海武警医院5G云诊室互联互通,以满足伽马放疗计划远程协同需求,支持对接伽马放疗计划工作站,并可进行远程调阅、操控、标注。(綦悠悠 杨秀峰)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