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推进数字龙江建设专家委员会赴联通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21-08-11 17:52 来源:黑龙江联通

近日,黑龙江省企业联合会智慧企业推进委员会暨推进数字龙江建设专家委员会一行10余人深入黑龙江联通就推进数字龙江建设相关工作进行考察和交流。黑龙江省企业联合会智慧企业推进委员会暨推进数字龙江建设专家委员会秘书长包钢及与会专家高度评价黑龙江联通在推进“数字龙江”工作中:建设规模大、科技强,专业技术走在全国前列。黑龙江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省智慧企业推进委员会主任委员刘炳坤,黑龙江联通副总经理李春彦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全程介绍、交流相关工作。


黑龙江省企业联合会智慧企业推进委员会及推进数字龙江建设专家委员会在今年5月22日成立。推进数字龙江建设专家委员会专家此行主要任务是进一步落实省委关于发展数字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和全省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联合政府、企业、科研机构与服务机构开展智慧企业调查研究、经验推广、咨询服务和相互交流等工作,形成“政、产、学、研、用”的合作交流平台,促进企业间和服务商之间的深度交流,扎实推动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建设智慧企业为龙江经济和社会创新发展做出贡献。


考察过程中,与会专家一行在黑龙江联通数字龙江体验中心全面了解了联通智慧城市、“龙江先锋”、数字政府、数字产业、5G应用和智慧家庭等方面的服务能力、支撑能力及特色亮点并与黑龙江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刘炳坤,副总经理李春彦,政企客户部、数字化研究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期间,刘炳坤梳理、阐述了黑龙江联通在推进数字龙江建设进程中以党建为引领,加大“龙江先锋”党建云平台建设、推广力度,提升治理能力率先建成“数字化指挥中心”,做好顶层设计规划、打造顶尖人才队伍,全面深化合作机制等重点工作取得的成果,同步分享了经验和举措,得到了与会专家的高度评价和认可。包钢在发言中强调黑龙江联通“数字龙江”建设工作取得重大进展,称赞相关工作值得骄傲,同时介绍了智慧企业推进委员会成立初心使命,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绩,明确下一步工作中要深度调研企业在数字化转型中的需求并在全省举办专题培训工作,推动黑龙江省国有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工作。他希望与黑龙江联通继续紧密合作,共同编写“数字龙江”建设体系和地方标准,共同探索数字化建设发展方向,共同享用数字化转型红利。

与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亚民及各专家围绕推进“数字龙江”建设主题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好意见、好想法、好建议。(詹宇)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