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台河移动强化外力施工管控 确保网络安全运行

发布时间:2022-11-15 14:15 来源:黑龙江移动

  中国移动七台河分公司积极践行“用户至上,心级服务”理念,持续提升客户满意度,积极推行多项举措,保障网络安全运行。

  强化施工部署,提前消除隐患。

  中国移动七台河分公司提前与城投公司、行政执法局等26家外力施工单位联系,加大沟通频次并定期走访,成立五个施工紧急处理小组,第一时间沟通施工意向,紧盯施工动态,主动承担施工现场光缆监护人,做好光缆路由区域布置,在源头上消除施工外力可能带来的网络故障。

  强化施工管控,保障客户权益。

  2022年以来,中国移动七台河分公司组织工作人员对城区施工路段加大巡视力度,缩短巡视周期。截至目前,已通过外力施工管控有效发现并阻止外力施工破坏事件136起,避免了83起施工故障的发生。接入层光缆故障同比降幅35%,汇聚层以上同比降幅62%,大幅度降低了光缆故障次数,有效预防相关基础通信设施遭到施工破坏。据统计,通过强化外力施工管控,实现现有光缆管道未受破坏3.5公里、杆路2.4公里、直埋光缆4.5公里、光交箱4个,全程守护移动用户的网络安全。

  加大宣传力度,提高防范意识。

  在实施有效管控的同时,中国移动七台河分公司加大对光缆设施安全保护的宣传力度,积极在自营厅、小区、施工现场开展“保护光缆,人人有责”宣传,提升群众保护光缆的意识,进一步预防通信设施外力受损。

  中国移动七台河分公司将继续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持续推进外力施工管控,全力护航网络安全运行,筑牢七台河“防外破”安全网,以稳定、安全的网络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孙丹侠)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