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村送锦旗感谢黑龙江联通倾情为民

发布时间:2022-01-14 10:21 来源:黑龙江联通

    “倾情为民助产业兴旺 乡村振兴显国企担当”,1月10日,黑龙江联通定点帮扶饶河县大佳河乡东升村党支部书记董庆喜满怀感激,三九严寒、千里迢迢代表村“两委”为公司党委送来锦旗,用农民心里特有的最隆重的方式,表达了最淳朴、最真挚的感谢之情。

    东升村隶属于双鸭山市饶河县大佳河乡,位于黑龙江省东北边陲,距离哈尔滨近1000公里,至今还未通火车,曾是国家级贫困村,2018年在黑龙江联通“互联网+智慧”精准帮扶下成功脱贫摘帽。

    东升村虽然成功摘掉贫困的帽子,但黑龙江联通的帮扶工作并未止步。2021年,该分公司党委聚焦乡村振兴战略,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重要论述为指引,坚决落实集团公司党组、省委省政府帮扶工作决策部署,不遗余力地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这一过程中,黑龙江联通坚持“四不摘”原则,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乡村振兴工作责任,不仅直接为全省帮扶村投入帮扶资金推动落地帮扶项目,而且发挥行业优势,以数字乡村建设推动乡村振兴,大力推进 “数字惠农,智慧兴村”工作。在东升村,驻村工作队坚持党建统领,在建强村党建工作的基础上,一方面热情辅导村民对数字乡村平台的激活和使用,在全省先期建成了“数字乡村”标杆示范村,让村民率先享受“数字乡村”带来的惠农政策、村内管理等信息化、数字化福利,另一方面,按照黑龙江联通党委统筹部署,驻村工作队积极协助公司开展消费帮扶,通过食堂采购、福利发放以及个人购买等方式,帮助村民销售大米、蜂蜜、木耳、蘑菇、杂粮、粥米等农产品金额达到358.83万元。

    为表达感激之情,东升村党支部书记董庆喜一路奔波、风尘仆仆,将写有97户村民肺腑之言的锦旗送达黑龙江联通党委。

    黑龙江联通党委表示:要践行央企责任,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强化党建引领在数字乡村建设中的重要地位,以数字乡村建设推动乡村振兴。(詹宇)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