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联通企务发布会面向员工、媒体和社会 以民主管理促和谐发展

发布时间:2022-11-21 17:48 来源:黑龙江联通

  黑龙江联通党委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创新思维、扎实开展企业民主管理工作,以民主管理促和谐发展。11月18日,该分公司特邀17家社会主流媒体,以“落实新战略,启航新征程”为主题,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2022年企务发布会,党委书记、总经理刘炳坤作为主发布人,通报本年度公司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1+9+3”战略规划、“1168”发展目标,以及员工关注的热点等重大事项落实情况,主动接受全省广大干部员工和社会媒体监督,积极推动员工参与企业管理,促进企业健康和谐发展。

  企务公开是员工群众参与企业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载体,是扩大企业基层民主政治建设的有效形式,也是公司更好地服务员工,提升员工满意的重要举措。

党委关注、主动公开。此次企务发布会是黑龙江联通党委在认真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基础上召开的。公司党委高度重视,党委书记、总经理刘炳坤明确指出要把企务公开作为企业民主管理的有力抓手,要严格执行企务公开制度,并向基层延伸、向社会公开,进一步落实员工对企业重大事项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同时欢迎广大员工、社会媒体进行民主监督。

  内容真实、广受欢迎。发布会上,刘炳坤以勇担“国家队、主力军、排头兵”职责使命,助力龙江数字经济发展为主题,从10个方面将公司2022年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集团公司新战略、服务龙江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公司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绩和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公开发布。同时,向全省干部员工和社会各界郑重承诺:下一步,黑龙江联通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落实集团公司“1+9+3”战略规划体系,乘势而上、行稳致远,统筹谋划经营发展,切实将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公司创新优势、发展优势、人才优势,奋发有为助力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联通力量。省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田青岭,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工会主席张辉,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卢斌、吕威及相关负责人分别从“大联接”“大计算”“大数据”“大应用”“大安全”五大主责主业和“大监督”体系建设情况进行通报,专题发布了企业在市场经营、网络建设、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助力“五大安全”、赋能千行百业,以及企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等方面情况。

  成果重大、彰显风采。发布会取得重大成果,实现了三大收获,一是全面落实了职工代表大会、企务发布会、总经理在线活动三位一体的企业民主管理制度。二是向社会各界展现了黑龙江联通承担的社会责任,五大主责主业取得的成绩,彰显了公司实力,提升了企业形象。三是全省干部、员工和社会各界对企业发展的新战略、1168发展目标以及各重大事项有了更直观的了解,促进了企业健康和谐发展。

  发布会后,与会媒体表示:通过企务发布会对黑龙江联通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数字龙江”目标,发力数字经济,推动龙江经济发展取得的重大成果有了全新认识,今后要强化沟通和交流,扩大宣传,为黑龙江联通更好、更快发展创造良好舆论氛围。广大员工表示:企务发布会内容重大、数据详实,各项经营发展成果进一步增强了完成全年发展目标的决心与信心,增强了归属感、使命感,要更加努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参加本次企务发布会的媒体有人民网、新华社、央视网、国际在线、光明日报、科技日报、中国新闻社、新浪网、黑龙江日报、黑龙江省电视台(新闻联播)、黑龙江省电视台(新闻夜航)、东北网、黑龙江网、哈尔滨日报、哈尔滨市电视台、通信管理与技术杂志、人民邮电报共计17家媒体赴会。

  黑龙江联通省、市、县(区)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中心主要负责人,相关员工代表参加会议。(詹宇)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