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7专题 黑龙江广电网络多举措推进“适老化”服务

发布时间:2022-05-17 09:28 来源:黑龙江广电

  增设“老年节目专区”。为针对老年用户群体提供更丰富的节目内容,满足居家老年人的收视需求,“广电云视界”平台开设了老年节目专区,可免费点播收看。老年节目专区主要内容包括老年朋友喜爱的精彩影视剧、地方戏、养生堂、老年大学、时政新闻等多个板块。 

老年专区主页面

  优化产品操作界面。针对老龄用户群体,制定了机顶盒简易版操作界面,实现了开机一键切换“长辈模式”桌面,通过简单的按键操作即可观看直播、回看电视节目及点播视频节目,极大降低了老年用户的使用难度。

长辈模式选项

长辈模式主页面

  增设营销渠道。为方便老年人办理业务,减少老年人出行,增设“线上扫码 预约办理”渠道。老年人可在家通过手机直接办理业务,营业一线人员根据老人需求,第一时间上门办理。在各个小区实行“网格管理”,设立网格经理,老人可通过电话直接对接网格经理以及“96396”客服热线进行业务办理。

  定期开展“老年人服务推广”活动。为更好地关心老年人生活质量,更快更全面了解信息化新技术,省广电网络各地市旗舰营业厅定期在小区、广场、公园、等区域开展“老年人服务推广”活动,对行动不便的人群提供上门服务,做好公益信息宣传,为老年人答疑解惑。

老人服务地推现场

网格员上门办业务

  提升服务窗口质量。提升各服务窗口单位服务质量,在营业厅准备老花镜、饮水机、绿色通道等便于老年用户业务办理,要求营业厅人员对年龄偏大的用户主动提供更多帮助和关怀,积极践行“六项服务规范”和“四零服务承诺”。

营业员为老年用户提供人性化帮助

  为特殊人群提供产品资费优惠。对农村五保户第一终端收视维护费优惠为每月10元。农村家庭年人均收入低于国家确定的贫困线的贫困户、领取政府救济补助的特困户,城市中领取最低生活保障金的居民,领取国家定期抚恤补助金的优抚对象等低收入用户,第一终端基本收视维护费优惠为每月16元。同时,对残障等特殊人士,也提供相应优惠。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