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移动积极推进千兆网络建设为冰城人民打造千兆之城

发布时间:2022-06-10 16:56 来源:黑龙江移动

  随着数字化浪潮汹涌而至,更高速率、更大带宽、更低时延的千兆网络,正在成为助推各行各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引擎。黑龙江移动哈尔滨分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按照黑龙江公司“分场景部署千兆能力、引导资源合理配置、攻坚提升网络质量,巩固宽带市场领先优势、实现建营协同良性闭环”的发展思路,全力打造高速泛在、天地一体、云网融合、智能敏捷、绿色低碳、安全可控的智能化综合性数字信息基础设施,打通经济社会发展的信息“大动脉”,切实发挥信息基础设施的支撑和赋能作用,加快推动冰城高质量转型发展,高标准助力冰城千兆城市建设。

  本着客户为根、服务为本的初心,黑龙江移动哈尔滨分公司为社区居民提供优质的5G服务、千兆宽带,甄选大型社区,完成千兆示范小区建设,打造示范亮点工程,加快推进率先发展战略。截至5月底,哈尔滨分公司已完成全市多个小区的千兆网络建设。千兆网络覆盖后,依托千兆网络的“高速率、低时延、广连接”等特点,一方面使用千兆宽带的居民可以享受到“高速、畅快、优质”的极佳上网体验;另一方面,可为居民智能家居生活应用和社区物业智慧化服务管理提供强有力的网络支撑。

  为了推动小区的移动宽带技术升级,全面支持千兆以上网速,黑龙江移动哈尔滨分公司成立党员突击队,运筹帷幄,超前规划,网络建设人员夜以继日,组织勘察设计、统筹千兆网络架构,搭建千兆平台。自1月至今,哈尔滨分公司19区县的38支队伍连续昼夜奋战,为多个小区的用户进行网络设备升级,使之与千兆宽带匹配。在哈东华府小区,为了让用户享受高速上网体验,黑龙江移动哈尔滨分公司成立专项小组,进行实地考察,制定专项解决方案,为小区升级新接入大带宽光缆,优化网络结构,使该小区具备千兆业务的承载能力,为用户享受高速率上网体验奠定基础。

  在小区用户刘先生家中,工作人员为用户展示高清电影的下载,在百兆速率下,下载一部2GB大小的高清电影需要近3分钟,而千兆宽带速率下,只需要15秒。在千兆场景下,玩游戏将彻底告别恼人的卡顿现象,电影的“秒传”“秒下”成为现实。随着千兆宽带覆盖示范小区的启用,小区居民将充分感受到千兆超高速宽带融入生活带来的全新体验,畅享千兆5G、千兆宽带、千兆WiFi覆盖下的数字新生活。

  随着千兆宽带进小区示范建设推进,黑龙江移动将以“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的“品质宽带”为冰城人民打造“千兆之城”,为居民群众带来更加美好的信息化新生活,满足智能家居、大数据、物联网等更多应用,有力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韩冰)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