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齐齐哈尔)上线

发布时间:2022-10-08 14:24 来源:黑龙江移动

  27日下午,由中国移动齐齐哈尔分公司主办、市数字经济产业联盟协办的国家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齐齐哈尔)上线发布会举行。该平台的上线开启了我市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的大门,为我市迈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打下了坚实基础,对促进我市两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协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国家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是通过信息通信技术和工业经济深度融合的新型基础设施,依赖5G、互联网、人工标识等新型技术向上对接标识解析国家顶级节点,向下对接企业标识节点及应用系统,提供标识注册、标识解析、标识查询、运行监测等功能,实现人、机、物、系统等的全面连接,构建起覆盖全产业链、全价值链的全新制造和服务体系。

  由中国移动齐齐哈尔分公司投资建设的国家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齐齐哈尔),具备机器、物品的“身份证”注册发放、唯一性的定位信息查询、工业标识数据管理,跨企业、跨行业、跨地域的数据共享共用和产品追溯、防伪防窜等应用能力。

  该节点的上线开通,将为我市及周边地区乃至区域工业互联网,提供高效、稳定的标识解析服务,对于增强我市工业互联网平台能力,带动12条产业链供应链实现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提升,促进产业链上下游协作起到承上启下的关键作用。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