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化移动海伦分公司“五步法”推进网格监督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2-11-21 14:49 来源:黑龙江移动

  为进一步深化网格运营,推动党的领导和监督一贯到底,海伦分公司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公司纪委相关工作要求,立足纪检委员及网格监督员职能定位,结合公司实际,紧盯基层网格运营过程中的难点和痛点问题,聚焦群众关注关切的热点问题,通过“学标准、提能力、勤宣讲、走一线、强履职”五步法着力加强网格运营监督工作,推动监督工作在基层末梢落地做实。

  “学标准”

  从《中国移动基层班组、网格监督员工作指导手册指南(试行)》《基层班组、网格监督员工作指导手册分类工作清单(2022)》《网格运营规范》等文件规章入手,组织网格监督员深入学习监督标准、工作职责,列明监督依据和要点,并从网格日常工作、系统支撑、党建工作、重点工作等方面实施精准监督调研。

  “提能力”

  针对网格监督员初次接触监督工作的实际情况,在深入学习落实公司纪委培训要求的基础上,海伦分公司党支部纪检委员组织将网格监督工作与公司纪委下发的《党(总)支部纪检委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任务分解及监督责任清单》及公司嵌入式廉洁风险防控清单网格运营工作内容相结合,根据具体业务场景进行监督调研,深入了解网格运营中需重点关注及监督的项目,提升网格监督员工作能力。

  “勤宣讲”

  为加强网格人员廉洁自律意识,在各网格组织学习《中国移动行贿犯罪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手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案例》等文件规范及案例进行宣讲及警示教育。通过警示教育,广大网格人员进一步增强了廉洁自律意识,深刻认识到网格监督工作的重要意义。使网格人员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始终坚定信念,加强行为约束,时刻以案例为鉴,做好警示,严格要求自己,防微杜渐,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做出努力和贡献。

  “走一线”

  纪检委员及网格监督员深入一线开展监督工作,了解网格具体工作实际,在不影响网格生产经营工作的情况下,深入参与网格经理的具体工作,直接参与网格内销售渠道走访、重要客户走访和现场营销等活动,通过亲身经历,更加直观地了解存在的问题和情况。结合党建指导员相关工作组织员工开展座谈、访谈,倾听员工的真实反馈,更深入的了解基层网格现状。

  “强履职

  纪检委员不定期结合阶段性重点工作将党规党纪、警示案例、监督方法等与网格监督员一同学习,面对面沟通指导,解决监督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不断提升网格监督员履职能力。网格监督员根据具体场景开展网格监督工作,对营销案落实、客户信息管理、奖金二次分配、渠道激励、号源分配等重点工作领域开展监督,进一步压紧压实监督责任。对网格监督调研的发现问题、走一线及员工座谈反映的问题等,及时向公司党支部汇报并向市场经营部负责人提出管理改进建议,优化工作方法,并持续跟进难点、堵点问题的整改和解决,

  海伦分公司党支部将持续优化“五步法”工作的具体工作内容,通过监督工作的有效开展促进网格运营提质增效,不断提升网格监督员履职尽责能力,不断提升公司网格运营质量和群众满意度,推动公司网格监督工作进一步走深走实。(张岩)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