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移动算力网络发布会暨区块链服务网络(BSN)创新发展峰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02 15:20 来源:央广网

  5月31日,黑龙江移动算力网络发布会暨区块链服务网络(BSN)创新发展峰会在哈尔滨松北香格里拉召开。本次发布会以“算网龙江、链接未来”为主题,展示了算网融合的“硬实力”。科技感、规格高、大咖强、场景多、干货足,成为这场峰会的关键词。

黑龙江移动算力网络发布会现场

  近年来,黑龙江移动积极开展算力网络规划,构建“连接+算力+能力”的新型信息服务体系,促进资源、要素的高效汇聚、流动、共享,支撑龙江数字经济不断做强、做优、做大。

  会上,黑龙江省通信管理局局长乔发民鼓励黑龙江移动等头部企业,充分发挥自身能力优势,通过新技术、新设备、新应用,不断助力黑龙江省各产业实现数字转型升级。结合黑龙江省实际,在农、林、工、石油、智慧城市等领域深入探索发展新方法、新道路,深入推广5G、大数据新型应用和产品,繁荣消费市场生态,推动新技术与垂直行业深度融合,打造更多典型应用场景。

  黑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朱朝晖在致辞中说,“十四五”期间东北振兴要实现新的突破,发展数字经济对于龙江来说是经济转型增长的重要变量,希望黑龙江移动勇当数字化改革主力军,进一步发挥央企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推动黑龙江省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迈上新台阶。

黑龙江移动区块链服务网络政务专网发布

  黑龙江移动总经理李强介绍,下一步,黑龙江移动将加快区块链等前沿基础研究,依托区块链政务服务网络,推进区块链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布局,打造区块链创新应用,打通经济社会发展的信息“大动脉”,为全省数字经济发展“强筋健骨”。以算力网络、区块链为纽带,黑龙江移动将推动龙江产品发展进入快车道,为企业创新赋能,为产业升级助力,为谱写黑土地数字经济发展新篇章注入新的强大动力。

  本次大会正式进行了黑龙江移动算力网络能力和黑龙江移动区块链服务网络政务专网发布,黑龙江移动同政府领导、行业伙伴一起开启黑龙江算力网络发布仪式和BSN政务专网启动仪式,揭开龙江算力和BSN新篇章。

  金融行业BSN实验室揭牌

  会上,黑龙江移动与区块链服务网络发展联盟签署区块链服务网络战略合作协议,与省政务大数据中心启动政务行业BSN实验室,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哈尔滨分行启动金融行业BSN实验室。

  展望未来,黑龙江移动将结合黑龙江省的战略定位和优势,努力将算力网络打造成为龙江数字经济引擎,同时加速推进区块链服务网络基础设施建设,确保区块链服务网络的快速部署和各项工作的高效开展,不断推动信息技术和经济社会的深度融合,助力龙江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来源:央广网 记者 马俊玮 黑龙江移动供稿)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