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7专题 黑龙江移动智慧助老 助力“银发族”跨越数字鸿沟

发布时间:2022-05-17 17:13 来源:黑龙江移动

  智能化与老龄化的交织让很多老年人在“数字便利”前局促不安,为帮助老年客户拥抱数字化技术,黑龙江移动整合各线条资源,多维度推进“适老化”举措,助力“银发族”跨越“数字鸿沟”,安享幸福晚年。

  “孝心卡”守护老年人安全

  “孝心卡”是中国移动面向60岁以上客户推出的专属产品,不但价格优惠,客户还可以享用亲情号码免费打、子女代付、骚扰电话防护、定位云守护、防诈保险等多项权益。

  “孝心卡”的亲情关怀还体现在安全定位等功能上。老人可添加子女为“守护人”,出门时带上手机,作为“守护人”的子女就可以实时获取他们的安全定位、查询历史轨迹。疫情当前,移动“孝心卡”让不能经常陪伴在父母身边的子女多了一份安心,也让老人的安全多了一份保障。

  除了守护老人的安全,黑龙江移动还在守护老人的“钱袋子”方面下功夫,针对诸如保健品诈骗、养老理财诈骗等花样翻新的诈骗手段,“孝心卡”附带的骚扰拦截服务,可以屏蔽掉绝大多数高风险电话,有效避免老人伤钱又伤心。

  智能设备为老年人搭建沟通桥梁

  黑龙江移动在省内很多村屯都安上了智能摄像头,将智能安防摄像头、移动高速宽带网络等业务融合,可为老人和子女提供7*24小时安全监控服务。

  黑龙江移动的一线网格负责人告诉记者:“村里很多老人的孩子都在外地打工,逢年过节才回家。安装了摄像头后,在外地的孩子能远程看到家里的画面,用摄像头和家里的老人说话。通过智能摄像头,老人打开手机APP就可看家护院,还能通过摄像头查看自家产业的经营情况,方便进行管理。” 

  贴心服务让老人畅享便利

  为了优化老人的体验,黑龙江移动开通了中国移动手机营业厅大字APP功能,开通了尊长专线功能,65岁及以上老人拨打10086可直接接入人工客服。在营业厅,黑龙江移动针对银发群体设立厅内爱心等候专席及专属办理台席,并配备老花镜,设立了厅外专属通道。

  在黑龙江移动,为老人提供上门、专属服务,是很多一线工作人员的日常。哈尔滨木兰分公司东兴网格的网格长姜海波多次上门帮助老年客户办理业务。鸡西移动克服困难,为偏远地区、且无网络接入的鸡西市八五四康养中心安装了宽带,搭建了网络环境。

  黑龙江移动将积极作为,为老年人提供更加完善、更加贴心的服务保障,让“银发族”数字时代“不掉队”,共享数字化发展成果。(韩冰)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