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移动通信论坛专家到联通数字龙江体验中心考察

发布时间:2022-06-28 09:01 来源:黑龙江联通

  6月18日,未来移动通信论坛副理事长张新生,紫金山实验室副主任冯记春等5G应用领域专家,以及省工信厅相关领导共赴联通数字龙江体验中心考察、交流。

未来移动通信论坛副理事长张新生一行在联通数字龙江体验中心考察

黑龙江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刘炳坤介绍数字龙江顶层设计思路

  黑龙江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刘炳坤,副总经理吕威,以及省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全面介绍黑龙江联通数字龙江顶层设计思路、举措,以及发挥云网优势在数字政府、数字产业、智慧城市、信息惠民等建设发展方面的取得的成果,共同体验了联通5G数字化技术赋能等多场景的应用能力、服务能力和支撑能力。

  5G商用以来,黑龙江联通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龙江经济发展需要,持续提升创新能力,以数字龙江为引领,加速5G基站、数字平台、大数据中心、云计算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不遗余力打造5G+智慧工业、5G+数字农业、5G+智慧文旅、龙江先锋党建云、智慧乡村、疫情防控指挥平台等标杆项目,有效推动了全省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让龙江人民生活更方便、更舒适、更美好,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此次5G应用领域专家一行赴联通数字龙江体验中心考察主要目的是全面了解黑龙江联通以5G为代表的新基建、数字经济领域作出的探索和实践,发掘5G行业应用案例,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取得的成果,发挥的重要作用,为即将在8月召开的世界5G大会做好筹备工作,助力5G应用发展,推动国际、国内产业合作,为5G支撑全国经济与社会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创造更多合作机遇。

座谈交流

  座谈期间,张新生阐述5G应用发展重大意义、未来趋势,介绍世界5G大会筹备工作相关安排,充分肯定黑龙江联通通过创新提升了能力,展现了央企担当,特别是在5G应用领域通过创新取得了重大成果,助推龙江数字化发展,提升了影响力。他强调通信领域发展迅速、日新月异,要坚持创新推动5G应用发展,要通过5G+AI、5G+云改善生产条件,提高生产效率,解决发展问题。刘炳坤表示,要全力配合做好世界5G大会相关筹备工作,推进5G应用发展,为黑龙江数字化转型赋能,为实现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詹宇 文/摄)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