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联通打破常规创新建网 为最美“331”国道增添靓色

发布时间:2022-11-04 16:20 来源:黑龙江联通

  牡丹江联通贯彻落实国家“五大安全”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按照省公司“强基固本”行动相关要求,打破常规、攻坚克难、创新建网,沿边沿线网络建设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截至10月27日,牡丹江联通辖区内的G331国道联通4G网络已覆盖229公里,里程覆盖率达到了97.4%。

牡丹江联通加快辖区内G331国道网络建设步伐

  加强部署,坚定信心。牡丹江联通党委组织召开“强基固本”工程推进会议,签订了2022“强基固本”工程军令状,明确责任、确定目标。同时,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为契机,开展专项研讨,统一思想,坚定了打赢“强基固本”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

  加强保障,专班推进。牡丹江联通党委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将沿边沿线网络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和企业头等大事来抓,成立了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统筹规划、协同推进,以“严、实、精、细、快”的工作作风高标准加快工程建设,确保如期交付。

  加强协同,整合资源。牡丹江联通党委围绕电联共建共享最大化做文章,聚焦传输线路新建工程,积极协同友商单位共同实施、规划部署、勘察设计、过程推进,形成了行业内资源互补优势。依托省委省政府专项政策,积极与市林草、电力、边防、路政等各委办局沟通对接,深度整合公共资源、社会资源,集中力量办大事。

  创新思维,攻坚克难。牡丹江联通党委打破以往“等计划、要投资、靠上级安排”的传统思维定式,工程建设坚持“规定+自选”、“投资+成本”、“自建+共享”、“存量+增量”四步走,同时采取“投资计划前滚一点、成本解决一点、共建共享节约一点、自主施工省一点、厂家优惠一点,争取政府补一点”的六解决方式创新建网。据统计,在推进G331国道4/5G 网络建设中,牡丹江联通利用友商塔杆3处、自立水泥杆3处,利用现有站址资源13处,共计新建基站19个,其中规划内4个,规划外自建15个,共享友商光缆达到24公里。经过努力,实现了沿边沿线网络覆盖效果全省领先。(詹宇 于海波)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