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联通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班

发布时间:2023-05-09 10:59 来源:黑龙江联通

  4月19日,黑龙江联通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班。党委书记、总经理刘炳坤领学,带领参加第一批主题教育的省公司班子成员、三级管理人员以及产互公司、电服中心,哈尔滨分公司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共同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张辉在开班式上讲话,对读书班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读书班主要目的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夯实党员干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

  读书班严格按照《中国联通黑龙江省分公司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进行,采取集中学习和分组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将利用7天时间,深入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等系列近10本重要书籍。学习班要求与会人员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结合实际学,带着问题学。

  开班期间,刘炳坤领学《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中的《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和《实干才能梦想成真》两篇文章。他结合文章内容和近年来黑龙江联通发展历程,总结成绩经验,分析问题矛盾,重点阐述了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方法举措,指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坚定不移跟党走,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时,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塑造中国联通“国家队、主力军、排头兵”形象,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要时刻牢记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是真抓实干干出来的。

  张辉强调读书班意义重大,要求与会人员要在规定时间内,认真开展自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同时,认真参加研讨交流,谈体会、谈收获,谈寻找破题办法。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主线,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党群工作部在开班式上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相关内容,与会人员围绕课程学习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詹宇)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