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河移动公司织密反诈“保护网” 守护群众“钱袋子”

发布时间:2023-05-09 10:51 来源:黑龙江移动

  为认真履行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的职责义务,持续做好源头治理、技术研判,落实好“打猫”攻坚战,黑河移动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不断优化升级治理措施,通过更精细的预防手段、更精确的分析研判、更精准的反诈宣传、更迅速的警企协同,纵深推进反电信网络诈骗治理工作。

  科技反诈“把源头”

  随着信息技术和移动互联网快速发展,电信网络诈骗也在更新迭代,令人防不胜防。黑河移动利用5G、大数据、AI等技术手段,分别从源头预防、精准打击、协同宣传等环节着手,大幅降低诈骗案件发生率,帮助人民群众守好“钱袋子”。截至目前,黑河移动累积发送公益短信近10万条,累积关停涉诈号码128个。

  警企合力“快精准”

  近年来,黑河移动贯彻落实“断卡”行动,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处置电信诈骗案。去年国庆期间,黑河移动收到黑河市公安局爱辉分局反诈中心通知:爱辉区居民王某受到网络“刷单”诈骗,民警劝阻后王某在夜间再次联系诈骗分子,存在极大被骗风险。应反诈中心要求,黑河移动迅速将王某号码关停,使诈骗分子无法转移其资金。通过此次警企联合反诈,成功保住了王某5万余元存款。

  织密反诈“保护网”

  为持续提升全员依法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的意识和能力,近日,黑河移动公司邀请黑河市公安局反诈干警为全员开展反诈宣传普法讲座,重点从电信网络诈骗特点、新型诈骗方式、防范手段、法律红线等方面进行讲解,进一步提高了员工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识别能力和应对方法,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方面的法律常识。同时,移动员工深入学校、社区、乡村开展群众反诈骗知识宣传教育,积极向群众发放防范网络诈骗宣传手册,向群众“面对面”讲解诈骗分子的惯用手法以及防范应对措施,努力营造“全民反诈”的良好氛围。

  黑河移动将坚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技术优势,持续深化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工作成效,营造清朗有序网络空间,为筑牢网络安全屏障贡献智慧和力量。(丁重阳 刘莹雪)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