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移动绥化分公司党委以法明纪 以廉促行

发布时间:2023-05-09 10:56 来源:黑龙江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绥化分公司党委开展反腐倡廉教育月系列活动,以法明纪、以廉促行。 

  4月19日,绥化分公司党委组织40余名党员干部到绥化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廉政教育。展厅通过图片、文字、影像等多种表现形式生动地展示了党员干部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和绥化市反腐倡廉工作取得的成效。一组组详实的史料、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一声声震人心魄的警钟,给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震撼心灵的“教育课”。通过此次廉政教育,使大家切身感受到腐败问题给党和国家、单位和家庭、集体和个人带来的巨大冲击和伤害,对“两面人”“无底线”“乱作为”等不良之风有了深刻理解。在场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始终守住党风廉政建设底线,不碰廉政红线,不触党纪国法高压线,清清白白做人,明明白白做事,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本色。


  绥化分公司基层党支部不断创新活动形式,推进廉洁文化入脑入心。庆安党支部组织党员及团员青年开展“永葆本色守廉洁,不忘初心强党性”反腐倡廉个性化活动。纪检委员带领参会人员再次学习“廉洁从业”“九不准”、酒后驾车处分条例等文件内容。活动过程中组织党员青年围绕“清正、廉洁、自律”开展了生动有趣的廉洁教育游戏,通过普及党章党规党纪应知应会知识;飞镖射“贪”游戏教育党员干部、团员青年永葆廉洁、警醒贪腐行为不能有;“吹”清风球游戏寓意人人行动起来,争做“清廉之风”的传递者、接力者。活动最后,党员、团员青年共同书写了自己心目中的“廉”字。寓教于乐的游戏让大家主动接  受廉洁文化教育,引导职工将廉洁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北林党支部组织党员到绥化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开展沉浸式教育,从康复训练中心到教育矫正中心,从心理矫治中心到戒毒教育馆,党员干部近距离了解科学戒治、戒毒人员学习生活情况,加深了对毒品危害的理解。党员干部仔细观看了陈列的图文宣传展板、了解了我国禁毒历史,进一步增强了自身的反毒、拒毒、禁毒意识。禁毒之剑厅内,党员们通过学习法律法规,增强了党员们的知法守法意识。警醒参观党员禁毒需要从自己做起,要时刻向毒品诱惑说:“不!”。参观结束后北林党支部与绥化强制隔离戒毒所班子成员开展座谈,详细介绍了移动智能办公、智慧监管、数据上云、AI识别、监仓对讲、远程探视等服务。双方对深入开展警企共建活动达成共识,下一步将以党的建设、警示教育作为主要载体,经常性开展警民互动活动,着力打造“警企共建示范项目”,开创“警企合作,共促发展”的新局面。纪委办党支部以反腐倡廉教育月为依托,对支部纪检委员、班组网格监督员开展培训。针对支部纪检委员在推动主责部门主动发现问题、履行监督职责情况、主动发现系数、高价值问题等相关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针对基层班组网格监督员的配置、管理、培养、履职、成效、监督清单、监督工作记录表分别进行了详细分解。最后用实践案例对监督“六必问”应用方式进行讲解,通过不断提升监督工作向基层延伸,向一线推进,促进监督工作任务和与日常工作深度融合。

  绥化分公司将以此次反腐倡廉教育月主题活动为契机,不断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涵养求真务实、清正廉洁、团结奋斗的时代新风,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