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移动守护冰雪之约

发布时间:2023-03-03 16:50 来源:黑龙江移动

  1月5日,在哈尔滨冰雪大世界附近,一辆有“国家应急通信”字样的移动应急通信车格外引人注目。自12月14日起,哈尔滨移动的网络保障人员张松和他的团队就驻扎在这里,顶着寒风,为来自各地的游客提供高质量的网络保障,与冰雪大世界共赴今冬之约。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开园期间,为了以更加优质的网络迎接四方来客,哈尔滨移动各专业提前梳理现网情况,对冰雪大世界园区进行测试。网络保障人员于开园前3天就入驻冰雪大世界园区附近,架设应急保障车一台,开通周边站点2个。哈尔滨移动启动7×24小时值守机制,共投入保障人员38人次,并通过现场测试、设备巡检、后台值守、性能分析等一系列措施,全力支持通信保障工作,确保冰雪大世界园区网络安全稳定运行。

  面对在接入传输设备时,地下光缆管道不通,周边没有可用的架空杆,导致传输光缆无法到达应急车,而且与去年不同,今年冰雪大世界地面没有完全被冰雪覆盖,光缆无法埋入雪内通过路口。光缆长期裸露,容易被车辆碾轧,造成光缆损坏等困难。为了解决这一问题,与其他运营商协调,共享光缆资源,最终完成了传输设备的接入。

  每年冰雪大世界开园期间,张松和他的团队都会驻守现场,提供通信保障,如今已是第6个年头了。天气很冷,但他们的心是暖的,张松说:“冰雪大世界已开园,向全国乃至世界热爱冰雪的朋友展现今年的冰雪奇迹。作为哈尔滨人,作为移动人,为家乡做点事儿是应该的。”

  目前,冰雪大世界园区5G网络下载速率可达到234.7Mb/s,由于保障工作准备充分,技术支撑到位,应急处置及时,冰雪大世界园区内指标稳定,感知良好,未出现通信中断、拥塞等问题。“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哈尔滨移动将持续做好冰雪大世界园区的通信保障工作,为哈尔滨恢复城市活力、提振哈尔滨市冰雪旅游经济助力。(韩冰)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