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1月份电信用户申诉受理情况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2-02-16 12:18 来源:黑龙江省通信管理局

  根据部《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条例》相关规定,现将2022年1月黑龙江省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以下简称申诉中心)受理的用户申诉情况通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22年1月,申诉中心共受理用户咨询3108人次,用户申诉率为 6.1(人次/十万用户)。其中:采用电话方式咨询、申诉的有2556件、采用来访方式申诉的有1件、采用传真方式申诉的有2件、采用信函方式申诉4件、采用电子邮件方式申诉的有545件。

  2022年1月, 涉及中国联通黑龙江省分公司用户申诉及咨询1006人次,用户申诉率为5.9(人次/十万用户);涉及中国移动黑龙江公司用户申诉及咨询1161人次,用户申诉率为4.32(人次/十万用户);涉及中国电信黑龙江分公司用户申诉及咨询661人次,用户申诉率为9.43(人次/十万用户);其他咨询建议280人次。

  二、消费提醒

  提醒广大电信用户:建议通过正规渠道办理电信业务,不要轻信营销电话或抖音、快手等渠道推荐的通信产品,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服务纠纷。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